close

  西生菜牛肉炒飯 013

 

其實自己不那麼愛吃炒飯, 卻因為家裡的哥哥超愛吃炒飯, 甚至還跟同學推銷他阿木的炒飯很好吃,因而有了星期二的台灣便當日”, 隔周的星期二, 我得炒上五個大男生的炒飯讓哥哥帶到學校去, 其中一個孩子暑假回美國到中國餐館,還特地傳訊息給哥哥說,這裡的炒飯就是不好吃,逗的我這個老太婆心甘情願隔周二替他們帶炒飯。記得哥哥剛到台灣跟我們住時,他甚麼都不吃, 一個六歲的孩子自己搭飛機從荷蘭到台灣, 好像才沒多久的事, 這孩子今年要滿18歲了。孩子曾說, 要是他找到對象決定要結婚, 一定要我教他未來的另一半怎麼炒飯,當時我回他說, 我不教, 這樣你想吃炒飯就得回家來。未來的日子, 只要他想吃炒飯, 隨時可以回家來。

 

材料:

隔夜飯2

蛋一顆

牛肉絲半碗

西生菜絲2大把

青蔥切末

醬油一大匙

酒一小匙

冷水一大匙

太白粉少許

白胡椒粉少許

黑胡椒粒少許

鹽適量

油適量

 

 

做法

  1. 將醬油, 酒,白胡椒及冷水倒入牛肉絲攪拌至所有的液體都入牛肉絲, 然後再將太白粉倒入攪拌均勻。

  2. 熱鍋倒入適量的油, 油熱之後將牛肉絲放入拌炒至8分熟 (約1分鐘)備用。 ( 油一定要很熱,熱到冒點白煙的程度, 這樣牛肉絲下鍋時才能瞬間把牛肉絲的表面封住, 這樣等等打蛋下鍋炒時才不會沾鍋)

  3. 同個油鍋, 打蛋稍微拌炒後, 將2晚隔夜飯下油鍋與蛋拌炒, 一定要拌炒到白飯沒有結塊。

  4. 將剛剛炒好的8分熟牛肉絲倒入鍋中與蛋和白飯一起拌炒。

  5. 將西生菜絲倒入鍋中拌炒。 (西生菜洗好後切絲, 然後用沙拉脫水器將水分全部脫離, 不然炒飯會糊掉, 就無法粒粒分明了)

  6. 最後加入青蔥末拌炒,用鹽與黑胡椒粒調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炒飯 肉絲 生菜 牛肉
    全站熱搜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