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蜂蜜腰果 064

 

2015年的第一個周一, 10歲的小妮子跟著學校到法國滑雪一周。兩個月前就開始替她準備行頭, 這孩子老是以為自己已經20歲, 以為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自己作主不用經過阿爸阿木同意。連在網路上選購襪子時, 阿木我現在已經沒有任何的決定權。這孩子第一次在冰天雪地的國家去, 學校給的清單又只是最基本的衣物, 為了不想和這以為自己是成年女子的孩子吵架, 趁前一晚她睡著後, 偷偷塞了好幾套衣服在行李箱裡,留了張紙條給她,要她自己注意保暖。

 

這天, 回到家與在台灣的朋友網路聊天, 睡了回籠覺,醒來後, 想著這孩子第一次離家這麼多天, 整個焦慮的情緒一直在心頭不去。當父母何嘗不需要成長? 孩子到了一定的年紀我們都得學習放手, 如同他們開始學走時, 我們得放手讓他們練習, 一次又一次, 一遍又一遍。面對孩子開始不在全神依賴時, 我選擇在孩子身後守候著,讓他們能無慮的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兄妹兩人喜愛的食物不太一樣, 哥哥愛的妹妹常常沒興趣, 妹妹愛的哥哥也經常不捧場。今天是妹妹跟媽媽的大日子, 來做妹妹愛吃的堅果小點心。

 

英文食譜:烤蜂蜜腰果試做

食譜來源: Sian Meads

食譜連結: http://www.lifetimetv.co.uk/lifestyle/recipe-how-to-make-honey-roasted-cashews

 

蜂蜜腰果 010未調味前的低溫烘烤過的腰果

 

材料:

1大匙無鹽奶油 (如果是用加鹽奶油,鹽的份量要減少)

3大匙蜂蜜

2大匙糖

1小匙鹽

300g 腰果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C

  2. 低溫融化奶油然後把蜂蜜加入攪拌均勻

  3. 離火, 將腰果放入醬汁中充分攪拌均勻, 然後平鋪在放了烘培紙的烤盤上。

  4. 將腰果放入烤箱,每五分鐘將腰果稍微換面, 持續兩次, 或者烤到腰果上色。

  5. 腰果烤上色後, 將腰果從烤箱中拿出, 放在一個大碗裡, 此時加入鹽跟糖與腰果拌勻。(將鹽分兩次放入, 糖也分兩次放入,這樣避免鹽跟糖過度集中在某些腰果上)

  6. 將腰果放回烤盤放涼,等完全涼了以後, 就可以裝罐了。

 

蜂蜜腰果 040

 

 

 

試做感想:

要稍微注意一下烤箱, 每台烤箱都不盡相同,小心不要烤焦了。這次的腰果是老爺的工程師從印度放假回來送給老爺的禮物, 我事先用100度低溫烘過三小時。今天做出來的蜂蜜腰果完全把腰果的風味給提出來了, 建議大家先將腰果稍微烘過再來做這道點心, 風味更佳。我不愛吃甜點, 但這種鹹鹹甜甜的小點心, 深得我心, 安慰了我孩子不在家的落寞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