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mark2 

小妮子外宿第四天,我似乎越來越能享受獨自一人,不用接送,不用跑行程,所有的時間都是我一人的。但每天晚上仍會等著小妮子打電話回來,即便只有短短的幾分鐘,聽到她的聲音著實讓我開心好久。

 

昨天買菜時看到"稀有"透抽,想都沒想,價錢都沒看就拿了一盒放入菜籃裡,一轉身看到蝦子的價格還可以,也帶了半公斤回家。做菜可能是我表達思念的方式,家裡就小妮子愛吃海鮮,今天中午做了這道沙拉,一邊吃一邊看著她在雪地裡開心的照片。

 

這裡寫著義式海鮮沙拉,不是我看到哪個義大利菜食譜做的。只想,這道沙拉裡有橄欖油,有番茄,有羅勒。想不出甚麼好名字,看到這些食材,我想勉強可以稱之為義式海鮮沙拉吧?? 說穿了,這是我自己瞎搞出來的菜。哈~!

 

 

 

watermark1

材料:

8隻中型蝦

300g小型透抽

2瓣蒜頭去皮切末

20片羅勒切絲

12個小番茄

1個中型紅蔥頭切絲

1大匙橄欖油

 

醬汁:

1大匙橄欖油

1顆檸檬榨汁(只用檸檬汁)

1/2小匙鹽

 

做法:

  1. 蝦子保留蝦頭蝦殼去腸泥,透抽去皮,將透抽頭取出,整隻透抽洗淨後切2公分段。保留透抽原本的形狀,這樣切出來的透抽是一圈一圈的。

  2. 煮鍋熱水,水滾將蝦子放入煮熟(蝦子捲起變成紅色),然後迅速將蝦子放入裝了冰塊的冰水裡,這樣做出來的蝦子會很有彈性。

  3. 蝦子入冰水後,起油鍋,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將蒜末入油鍋爆香,再將透抽放入油鍋炒9分熟,起鍋並將透抽的醬汁濾出。(這裡不用炒透抽所產生的醬汁是因為這樣才能吃到各個食材的原味。濾出的透抽醬汁,可以拿來拌義大利麵,放點羅勒葉,灑上帕瑪善起士,又是一道菜)

  4. 在等待透抽涼透時,將小番茄切半,紅蔥頭和羅勒葉切絲備用。另外拿個碗,將一大匙橄欖油放入碗中,加入檸檬汁及鹽攪拌均勻備用。

  5. 取一大碗,將蝦子去頭去殼放入大碗中,將放涼的透抽,切半的小番茄,切絲的紅蔥頭及羅勒葉一起放入大碗中,最後將調好的醬汁也放入大碗中,充分拌勻。放入冰箱約半小時,就可以上菜了。

 

個人口味清淡,調味可自行斟酌。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