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mark2  

昨天是小妮子外宿第五天,沙塵暴起,天空灰灰,心情也灰灰暗暗的。忽然想念起每天都要跟我鬥嘴的小妮子。思念的情緒不至於甚麼事都無法動手,就一股幽幽然在心中盪漾著。

 

我一向對做甜點這件事很惶恐,實在是自己不愛吃甜食,甜點對我的吸引力幾乎是零。偏偏家裡另外三口都是甜點控,常常抱怨我不做甜點,殊不知我真的對做甜點這件事到了恐懼的程度。兩年前,有機會跟一位英國太太學做英國菜,英國太太是科班廚藝學校出身,後來結婚有了孩子,為了兼顧孩子,搬到哪個國家,就在孩子的學校裡教小朋友烹飪。小妮子上過英國太太的課,厚臉皮的我,拜託她收我當第一個付費成人學生。這道奶酥蘋果的食譜是英國太太教我的。成功率很高,但這是還是被甜點控的老爺,少爺嫌不夠酥。相信喜愛甜點的人,做起來一定會很讚,雖然沒通過甜點控這一關,自己卻覺得在這陰暗的天氣裡,整個廚房都是奶酥跟蘋果的香味,有甚麼能比上這幸福的味道呢~!

 

 

奶酥材料:

200g一般麵粉(台灣應該叫中筋)

100g無鹽奶油(切小塊放冰箱備用)

75g 細砂糖

1小搓鹽

 

蘋果內餡材料:

3-4個中型蘋果

1個檸檬皮削末

2-3大匙細砂糖(喜歡吃甜的人可以加3大匙,我自己只加2大匙)

 

 

做法:

  1. 烤箱預熱200C/400F

  2. 取一中型碗,將麵粉與一小搓鹽混合均勻

  3. 加入以切小塊的奶油,用指尖腹將麵粉搓進奶油中,直到麵粉與奶油成為麵包粉狀。 ( 這個步驟也可以用食物調理機低速分段攪拌,按一下停一下,否則奶油會過熱,無法變成麵包粉狀,中間也要記得將沒打到的麵粉撥到中間去。如下圖watermark3

  4. 將75g的糖與步驟2拌勻

  5. 蘋果去皮去核切薄片。

  6. 將蘋果片放入約22CM淺烤盤中,將檸檬皮削與兩大匙(或三大匙)糖放入與蘋果片攪拌均勻。(我是用黃檸檬削的檸檬削,若買不到黃檸檬用綠檸檬也可以,記得不要削到白色的部分,那個部分會苦,做出來的甜點也會有些苦味)

  7. 將步驟4的奶酥均勻灑在蘋果片上(不需要太厚,否則下面的奶酥沒烤到就會像我做的一樣被嫌說奶酥不夠酥)

  8. 放入烤箱中層,200c約烤40分鐘,或者烤到奶酥至金黃色。(這裡說的金黃色,我的英文食譜是寫 Golden Brown。要比奶油酥餅再深一點點的顏色即可)

watermark5

趁熱挖一大匙奶酥蘋果,加上一大匙香草冰淇淋,配上一杯無糖紅茶。下午茶在家吃的好享受呢~!

watermark1

 

我的口味較清淡,若喜歡甜一點的,糖的份量可以斟酌。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