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mark2    

前晚,老爺拎著兩大袋食物回來,其中一袋全是他愛的冰淇淋,他不只是甜點控,也是冰淇淋控兼巧克力控,兩個小孩都像他 ( 蘇格蘭基因太強嗎? )。冷不防,他竟問我,雞肝放在外面退冰嗎? 很多"英國菜"我沒吃過,都是這十幾年來自己摸索,兩年前為了要學道地的英國菜還花了錢去上課。我不是很乖的學生,很愛改老師的食譜,卻也因此做出自家的味道。

 

雞肝這個食材極少出現在我家的餐桌上,煮飯的人不是很愛,吃飯的人只好忍耐。偶而吃飯的人想吃時,就會先斬後奏的自己買一盒回來,假裝自己不會弄,煮飯的人就會想辦法變出好吃的雞肝讓辛苦工作賺錢的另一半補一下。我曾自己亂搞過粉蒸雞肝,炸雞肝等等。但都失敗,不是沒熟就是太乾。昨晚為了那一大盒雞肝,爬文爬很久,這道巴薩米克雞肝是融合了兩個食譜而成的,希望大家可以試試看不一樣的雞肝料理。

 

參考食譜:

  1. BBC Good Food – Chicken Livers on Toast

  2. Sassy Radish – Chicken Livers and Onion

     

前一晚準備工作: 將牛奶加入雞肝中,讓雞肝泡牛奶浴一晚。

這個去腥的方法,反倒是老爺教我的,泡完的雞肝較沒腥味,顏色也會變成粉紅色。如果你買的是新鮮的雞肝,或者不怕雞肝味我想這道手續可以去除。

 

材料:

100g 雞肝(去筋去油)

半顆洋蔥切絲

1瓣蒜頭切末

1小把巴西利葉切末(留2葉完整當裝飾)

3大匙橄欖油

2大匙麵粉

1/4小匙鹽

1/4小匙黑胡椒粉

1大匙巴薩米克醋 ( Balsamico)

1小匙開水

適量黃金葡萄乾(一般葡萄乾也可以)

適量鹽

適量黑胡椒粉

2片切片法國長棍麵包

 

 

做法:

  1. 熱鍋,將一大匙橄欖油放入鍋中,油熱後將洋蔥絲放入拌炒至軟並微焦糖狀,加入蒜末拌炒,起鍋備用。

  2. 將2片長棍麵包表面稍微烤一下,備用。

  3. 將雞肝表面水分(牛奶)用廚房紙巾拭乾,將2大匙麵粉,1/4鹽和1/4黑胡椒粉攪拌均勻,將雞肝表面均勻沾上調味麵粉。多餘的麵粉要記得拍掉,否則在燴的階段時,整道菜會變糊糊的。

  4. 取另一鍋子,熱鍋,將剩下的兩大匙橄欖油下鍋,油熱後轉小火,將雞肝下鍋煎至6分熟。(約下鍋後,半分鐘就要翻面煎了,要看買的雞肝的厚度)

  5. 將步驟1的洋蔥下鍋拌炒兩三下,並放入葡萄乾。

  6. 加入一大匙的巴薩米克醋嗆鍋拌炒,馬上加入一小匙熱水稍微燴一下(約1分半鐘左右)。

  7. 起鍋前灑上巴西利末,適量鹽與黑胡椒。

  8. 取盤,將烤好的法國長棍麵包片先放置盤中,再將整道雞肝擺放到長棍麵包片上,放上一片巴西利葉做裝飾,整道菜就完成了。 

watermark1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