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高齡.jpg

 

自從得知自己的年紀被台灣政府歸類在中高齡那天開始,

我老是開玩笑說我現在是中高齡耶!”

似乎在台灣,中高齡被歸到弱勢的族群中,

這一點,讓我很不解,難道是中年以上的能力不足?

或者,中年以上的族群不好配合,所以不好找到工作?

 

三年前回到台灣時,在整理師培訓的同時,也找了一陣子工作,

甚至連英文履歷與英文自傳連同中文版本都一起寄出

都石沉大海,一通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後來與老朋友們聊天時才知道,

原來是我年紀太大,一般公司不太願意用這樣年紀的員工。

管理的角度,確實,我們這中高齡的員工是比較難以管理

加上現在的資訊爆炸,行銷手法以及各式各樣的新知識與觀念

我們確實是需要時間了解與適應。

 

電影的”Intern”是我在創業過程中,很常看的一部電影

中高齡者的智慧與年輕一輩的創意結合

是否能迸出另一種火花呢?

 

Photo來源 Unsplash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