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er mark  

我相信很多住在海外的媽媽太太們,為了一解家鄉愁,都練就了一身好本領。那天一位台灣太太在臉書上放上這銷魂的椒麻雞,看的我口水直流,趁家裡只剩我一人時,自己做來解解饞。我不是那種好東西要先給小孩老公吃的人,反倒我會先自己做來吃,好吃才給小孩老公吃。孩子不敢吃辣,留了一份晚上老爺回家時當點心。

 

參考食譜: 蘿瑞娜的瑞典主婦手札

 

材料:

2隻去骨雞腿

適量高麗菜絲

 

醃雞腿醬料:

1大匙醬油

1大匙糖

1小顆蛋液

適量蒜末

 

椒麻醬料:

2大匙醬油

3大匙檸檬汁

1.5大匙糖

1大匙魚露

2大匙冷水

適量花椒油

適量香菜末

適量蔥末 (蘿瑞娜的食譜沒有蔥,但我愛吃蔥,所以就自己加進去了)

適量蒜末

適量辣椒末

 

做法:

  1. 高麗菜切絲放置冷水中備用。放在冷水中的高麗菜絲,吃的時候比較清脆爽口。

  2. 先將去骨雞腿內部用刀背稍微剁一下,雞皮面戳幾個洞好讓醃料入味。

  3. 將醃料與雞腿拌勻備用,至少半小時。

  4. 將椒麻醬料全部拌勻。這次的花椒油我是用少量的蔬菜油爆香花椒粒。所以不是太麻。

  5. 將醃好的去骨雞腿均勻沾上地瓜粉與太白粉混合,稍微將多餘的粉去除。下油鍋炸至金黃色。我是用煎炸的方式,雞腿下鍋時火要大,之後馬上轉中小火,雞皮面先下鍋,等雞皮煎至金黃翻面,一樣用中小火將雞腿煎熟。

  6. 煎好的雞腿肉起鍋,放置約三分鐘,同時將高麗菜絲瀝乾水分,擺在盤中,然後將煎好放置三分鐘後的雞腿排切塊,放在高麗菜絲上面,淋上椒麻醬就可以。

arrow
arrow

    Lil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